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征稿《环境科学研究》“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专题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 2022-05-16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征稿截止日期:2022年8月31日

目前,PM2.5和臭氧已经成为影响我国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2021年3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加强城市大气质量达标管理,推进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下降10%,有效遏制臭氧浓度增长趋势,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2021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要求到2025年,臭氧浓度增长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实现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因此,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成为我国“十四五”时期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期各有关方面围绕“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开展了大量理论探讨和实践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快速传播科研成果、促进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的作用,积极宣传和报道“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的研究成果,《环境科学研究》特开设“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专题,征集“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专题文章,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指导该专题的组织与策划。

第一期“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专题的11篇文章已经于本刊2022年第3期(http://www.hjkxyj.org.cn/cn/article/2022/3)正式出版。为持续宣传和报道“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的研究成果,现再次面向国内外公开征稿,热忱期望国内外致力于生态环保领域科研工作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等踊跃投稿,以期共同为我国生态环境科研与技术发展,以及中文学术期刊的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

“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专题内容涵盖PM2.5与臭氧的污染特征、相互关系、复合污染机理、成因分析、来源解析、协同减排、防治对策等方面热诚欢迎大家关注并积极投稿!来稿一经采用,编辑部将择优快速刊出(正常收取论文发表费及支付稿酬)。

投稿方式:期刊官网在线投稿(www.hjkxyj.org.cn

投稿栏目:“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专题(二期)

专栏撰稿格式:请查看期刊主页“投稿指南”或“下载中心”

编辑部联系方式:010-84915128    hjkxyj@vip.163.com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05-16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