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POPs污染防治与成效专题

国际社会于2001年5月共同通过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旨在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免受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危害. 作为首批缔约国之一,在过去20年间,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履约工作,且取得了积极进展. 但是,目前每年仍有大量拟新增列物质在议,涉及行业广、部门多、产业链长,管控难度大. 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化学品生产、使用大国,我国在POPs环境管控方面仍面临挑战. 本专题围绕POPs污染防治与成效主题,关注当前研究热点,研究内容涉及POPs物质的环境归趋、生态健康风险、行业标准等,研究对象包括全氟化合物、氯化石蜡、二噁英、六溴环十二烷等. 该专题从不同角度报道了我国POPs物质的研究现状,以期为我国POPs物质的履约工作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