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新污染物治理专题

随着我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但需要看到,一些威胁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因素仍然存在.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重视新污染物治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要求“加强新污染物治理”,表明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始向具有长期性和隐蔽性危害的新污染物治理阶段发展. 本专题围绕新污染物治理主题,关注当前研究热点,研究内容涉及新污染物的环境监测技术方法、环境行为、健康效应、去除方法、环境风险以及管控政策等;研究对象涉及环境激素、纳米材料、抗生素、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研究介质涉及地表水、生物体、土壤-植物体系等,从不同角度报道了新污染物治理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这些成果的发表可以为相关研究提供参考.